信封

前任男友

2





*续上




当晚韩信刚回到家,就收到了来自萧何的邮件,没有过多的吩咐,就是让他两天内辞职搬家熟悉环境,以准备接下来的工作。



变化之快让韩信带着行李来到新家时,不得不感叹世事无常,上一秒常人的命运,下一秒变烟消云散,前一刻准备的计划,刹那间就被世界摧毁。还好,他已经习惯了变动,也习惯了种种不正常的生活。



公司不大,可以说是非常的简陋,除了老板和秘书独享一个办公室,其他人都坐在一块。前台接待就一张桌子两个沙发,饮水机大门口,一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光鲜亮丽,但是身为小公司也不足为奇。韩信坐在萧何旁边,今天休息,房间里没人工作,他放完东西就四处走走。老板办公室紧闭着,韩信没耐住闲心,心想着今天也不会有什么人在,就索性连门都没敲,溜了进去。



房间内空无一人,狭小的办公室除了两张桌子并排立在那,剩下的全是堆积如山的文件。



“真的是…忙啊。”



没待多久,他就准备开门出去,迎面而来的,是没穿外套的刘邦。


韩信顿时变得慌张,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靠近刘邦,连同他紫色的眼瞳和略带惊讶的表情一块收入眼底。


“刘,刘邦?!我记得今天是休息日。”韩信没有想到刘邦会这么突然进来,他想起自己似乎忘记了去改称呼。


“哈哈别急别急,我知道你今天会来,一直等着,坐吧,我有事要和你谈。”


刘邦不急不慢的调动着气氛,韩信第一次与他正面交谈,眼神不知道该往哪里瞟,算不上生分,因为在酒吧与陌生人聊天可是常有的事,但现在不太一样,他们是老板和下属的关系,他真的不太清楚如何去打开话匣子。不过刘邦像是看到了这一点,放宽了面容,用较随和的语气说。


“不用紧张,我清楚你是韩信,萧何和我说过了你的情况,待你彻底了解环境后我会开始给你分配任务,如果你不介意,可以先和我交流一下自己。”



交流自己?还是算了吧,自己已经两天毫无作为的瞎逛悠了,你这老板未必心态太好了一些。



“呃,我想,不需要了吧。真的不想再闲下去了,而且我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地方。”


刘邦尴尬的笑停在了脸上,但很快又变了脸色,毕竟是萧何找来的人,肯定是有一定原因的。于是他琢磨了一下,换了一个问法。



“好吧,那么我需要了解你的基本情况,请你回答我之后的一些问题。”

韩信点了点头,稍微收敛了冷漠的表情,开始认真地面对刘邦。



“年龄?”



“二十三。”



“擅长什么?”



“……”韩信真不知道怎么回答,但一个思路在脑内逐渐清晰。


“我可以帮你处理一切文件与事物,高效的。”


刘邦抬了头,看韩信的眼神变了变,他张嘴想说什么,最后淡淡地笑了笑。



“很有自信嘛,那我就停止这无聊的提问,先做个测试吧。”他说着指了指左边堆积如山的文件夹。



“这是我和张良昨天没批完的,全是各个地区进出口的许可证明和产品安全问题的策划书,之所以留下这一部分,是因为这些需要跑腿去完成,本来交给萧何,现在交给你。”尽管东西不在眼前,但刘邦的目光却都放在韩信身上。



“怎么样?能完成吧?年轻人。”他几乎是有些戏谑地调侃着,但韩信还是不懂声色。



“哦对了,我差点忘了介绍,张良是我的秘书,萧何你肯定认识,关于我们公司…”他转身去书柜里翻资料,最终挑出两个册子。



“具体介绍在这里,我给你三天时间,除了了解外,还需要把这些文件全部处理好。”说到这里,韩信的脸色终于变得没那么好看了,三天?对一个一无所知的实习生?这么多文件?还都是要跑腿的?这老板脑子没毛病吧?


按以前性格他早就起来骂了,但是这回没有,因为路是他自己选的。人都是这样,当选择摆在你面前,你拥有拒绝的权利,但是你没有选时,一切的责任,都只能你自己担。



“好”他憋了半天,只想出这一个字。



“那么,三天后见。”刘邦站起来,拍了拍韩信肩膀就出去了,让韩信自己坐在办公室里。





—TBC—




我回来更新了!

这两天简直高产嘿嘿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