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封

【米英/露中/国设】《实权》1-3



*文中出现的“国家”均为国拟人





1.




国际会议结束后,国拟人们都陆陆续续地收拾东西走了,除了阿尔弗雷德。

他仍一动不动地呆在会议室的椅子上,在被王耀提醒离场后才稍稍回神。




“在想什么?”




自家恋人清冷的声音传过来。




“刚刚的议题,关于取消我们参政的权利。”超级大国皱了皱眉心,刚刚的政治辩题

使他头疼,他一向在外保持不明人事的KY形象,但如今所有的国拟人们都在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难题——放下一切,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普通人。




一想到再也无法参与国家的政策,无法身置其中便无比绝望。





这算什么?怎么可以这么擅自决定!头上青筋早已暴起,烦躁在这个十八出头的大男孩上表现的淋漓至尽。感觉自己活着的意义都不复存在,真的仅仅只是国家意识体而已了。刚刚的一大段献文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读出来的,内心已经麻木了,除了他,其他所有国家听到这个告示时也都眼神一暗,或多或少地表现出了不满与失望。但绝没有像自己这样,像失去了希望一般,那双曾经晶莹剔透、蔚蓝宽阔好似容纳宇宙的蓝眸消失了,只剩下没有焦距的黯蓝。





亚瑟心疼地抱住阿尔弗雷德,全然忘记了自己也正被问题困扰着,明明这个消息通知了全世界,但感觉却像只有他遭受了迫害。他明白,一个富有野心的年轻人在被突然告知你不可以去完成你的所想所望,拥有一身才华却无用武之地,就好比你刚刚从一流的大学毕业,准备迎接新社会,但你却突然双目失明。这种痛苦比死亡所带给你的远远不及,尤其在这些国家意识体上,无尽的生命代表无尽的忍受,他会抱着这种绝望直至时间尽头……




“亚蒂,我们该怎么办啊?”阿尔弗雷德的声线第一次蘸上了畏惧的情绪,带着有些颤巍的语气,实在无法想象他竟是国际会议室里最具主导权的超级大国。



这回轮到亚瑟失神了,他从来没有看见过阿尔弗雷德这副样子,即使面临各种国家危机,即使是当年苏联准备对他发动核打击,他也没有丝毫畏惧,丝毫恐慌。如今他却像一个未成熟的孩子,寻找着可以依靠的对象。



但问题不在这里,怎么办?我们还能怎么办?

从一开始,我们就是听上司安排,做上司的走狗。

国家意识体,终究也得听从领导人的安排。从某个角度讲,我们也只是普通的人类,普通的生活着,被上司当作普通的员工。不同的,也就是我们的寿命了。

如今,领导人不要我们了,我们也只能像绝大部分失业的人一样,去寻找新的生活。

但这些话,亚瑟显然不知是否应该告诉阿尔弗雷德。



这可是他心爱的大男孩啊,他最害怕的,就是阿尔弗雷德受到伤害,这是他无论如何也想保护的人,只是如今,我自身难保,如何帮他呢。何况,这个问题,是大家都没有选择权的。




“我不知道,阿尔。”想到最后,亚瑟只能无力的回复他这个问题。


“是…吗?”他的眼神完全黯淡了,像一颗坠落的陨石,瞳孔痛苦的颤抖着,只剩一片死黑。



真的…没有办法了吗?


只能…放弃了?



不行!


绝对不行!



即使是意识体,我们也是生命,我们也可以去追寻自己的梦想。听从上司的安排不代表自身行动全被囚禁,凭什么我们不可以拥有平等的权利?黯然无光的双瞳瞬间被重新点燃,他的双手拍向桌面。



“亚蒂!我有办法了!”这个美国青年激动地喊着,全然忘记了自己刚才的落魄。



“嗯!?怎么了?”亚瑟柯克兰明显被这突如其来的喊叫吓了一跳,但还是镇静下来听他讲。



“听我说,亚瑟,我想我们这么多国家总有许多人会不满这个政策的,我们可以召集起来,然后一起写反馈书,由我交给上司。我想过,这么多人,这么多国家,总会让自家上司有些顾虑的,到时候咱们再进一步握取主权,怎么样?”阿尔弗雷德兴奋地说着,好像这一切都能实现一般。



但漏洞肯定是有的。



英/国作为他的年长国早就发现了这个巨大的漏洞。



“阿尔,别激动,听我说完。”这次亚瑟柯克兰决定彻底不留情面地击碎阿尔弗雷德的幻想,也许只有先接受事实,才能逐渐从阴影中走出来吧。于是他顿了顿,妄想恢复从前做事的口吻与气场,开口阐述了事实。



“首先你难道没有发现吗,在你说出这个消息时,所有国家都只表现了轻微的不可思议和难过,即使有比较激动的,也没有表现出过多的举动。”



“这只能证明,他们早就从上司那听说过这个指令,并且基本肯定不会有太大变化。如今你代替你的上司宣布取消,仅仅是把已经注定的命运又重复了一遍而已。”




亚瑟暂停了一下,看阿尔弗雷德没有什么表示后继续讲。



“你刚刚说的,总会有想要反抗的,我觉得恰恰相反,他们的行为更像是已经无力回天,或者说是默许。其次,这个决策是你的上司提出来的,但其它所有上司都没有反对,甚至都举了手赞同,我可不记得他们都那么听你上司的话。”亚瑟此刻收敛了平日的锋芒,他的语气还是一成不变,处事不惊。



“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亚瑟说完后看向阿尔弗雷德,对方深蓝的眼瞳中暗潮汹涌,他在思考,呆毛仍挺立着,仿佛永不肯屈服。




美/国没有立刻回复他,而是静静的发呆,似在考虑。

空气僵在了这一刻,气氛尴尬而又充斥着紧迫感,会议室的钟在嗡嗡地走,此时的寂静无人敢前往打扰。英/国看着阿尔弗雷德,眼神中透露着淡淡的忧郁和不可疑猜的感情



僵持到最后,还是美/国先打破了局场。



“亚蒂,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
“我是美/利/坚/合/众/国,无论何时何地,放弃永远不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

英/国看着阿尔弗雷德,他的眼神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,此刻的美/国抛弃了所有的掩饰,面具下的他,第一次如此完整的展现在英/国面前。



他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成熟。



“那…你希望怎么做?”亚瑟说。他显然放弃继续求劝阿尔弗雷德了,但他想知道,自己还能帮到他的大男孩些什么。说实在的,此刻的他们就像是无业游民,没有任何权利,尤其是对于政治方面的决策,他们远不可及。




“我希望你去帮我问问其他国家的意见,无论他们说什么,我都想听,至少…让我知道他们真正的想法吧。”美/国握上了英/国的手,那只手还似从前毫无温度,冰凉透心。




“即使他们愿意离开政治场,我也想明白,他们这样做的原因。就像你说的,除了上司们奇怪的表现,其他国拟人的行为也不正常,让我醒悟的彻底吧。”阿尔弗雷德对上了亚瑟的眼睛,那双比绿宝石还要璀璨夺目的双眸也怔怔地看着他,最终开口。




“好吧,我去。”

“为了你。”





2.



亚瑟向阿尔弗雷德要了一份详细的文法颁布表,看完后他才发觉自己不知何时双眉已经皱在一块,可能是这份政策书写的太过凌厉绝对,总让他感觉被动的收到了压迫。这份告知书下的并不突然,但是上司却鲜少提及下这个决令的原因。




为什么呢?但亚瑟已经没有时间去想这个了,他需要完成阿尔交给他的任务,尽全力去帮助他的恋人。




《取消所有国家参政权利及大体领域》




1、目前所有国家取消一切从政参议的权利,归为普通人民。




2、国家意识体从各国政府部门出来后可以从事自愿的职业,但绝对不允许参加任何国企企业或者国家机关部门的职业。




3、各国家需每月和公民一样纳税,并提交一份活动记录。




4、各企业和地方管理都需要每日提交国家意识体的去向。




5、若意识体擅自违抗前三条律法,政府会施行关押令。




一共只有这五条禁令,但每一句都掐住了国家意识体的命脉,却也很无缘无故,他们干了什么上司们打算这样对待国家们,或者说,我们能干什么,需要这样监视我们。

也许不是因为阿尔弗雷德年轻气盛,而是这律法连基本的平民权利都没有给我们。

以前只是走狗,现在真的成了囚徒了。亚瑟感觉自己的思维越发混乱了,为什么没有国家反抗呢?他从脑海中把自己常交往的所有国家回忆了一遍,最终决定先去找王耀谈这件事。





好歹是茶友,他应该能说真心话。




说做就做,亚瑟明白自己越拖延了时间,就越难为阿尔争取机会。于是他马上打电话给了王耀,急匆匆准备之后的言辞,希望王耀能接受自己的请求。在电话响了十一下后,大陆另一端的国家终于接了。


“谁啊?”话对面的主人明显刚刚起床,自己这一通电话打断了他的好梦。

 


啊对啊,此时王耀那边的时差是相反的。

自己怎么这么冒失!



“啊,嗯…很抱歉王耀,我是亚瑟。”没办法只能自报家门了,英/国尽量摆出一副诚恳的态度,但对面的王耀却很不自在,直到另一个声音响起。



“打扰我和小耀的夜晚,万尼亚需要用水管好好教训一下你呢。”



亚瑟觉得自己的冷汗都出来了,他怎么没有考虑到这头蠢熊和王耀同出同入的频率,现在彻底完了。英/国深觉今天自己犯的错误也太多了点。



王耀见亚瑟半天不说话,大抵也明白了亚瑟此刻的心情,于是放平了声调,问亚瑟

“我觉得你这么欠失考虑地给我打电话,可能有很重要的事情吧,你短信我一个见面的时间,见面详聊。”他像是又想到了什么,补了一句“就我们俩。”说完就挂了电话,尾音中亚瑟仿佛听到了伊万不满地抱怨声,估计自己惹毛了那头北极熊吧…但没有办法,他想不了太多,重新拿起手机找到王耀,刻不容缓地把见面时间和地点发给他。在做完这一切举动后,他松了口气,开始整理行李,准备前往见面地点。



见面地点在莫斯科,原因很简单,节省时间,而且有王耀在,伊万估计也不会说什么。几个小时后,王耀和亚瑟在机场碰了头,和伊万前往莫斯科公馆,从任何一个角度讲,这也许都是见面的最佳地点。



“说吧,亚瑟,现在没人了。”

王耀挑了把椅子坐下,在成功嘘走伊万后开口。

“我估计你会想问我怎么看取消从政的权利。”




亚瑟有些震惊,他敢保证自己到现在也未曾透露过一句今天要谈的内容,但王耀仍如老狐狸般善于体察人心。



“是的,我很好奇,为什么在这个消息宣布的时候,你们的反应都显得平平淡淡,结束后也未曾表示过什么。我想知道,你们是怎么想的。”亚瑟看见对面年长国家眼底的失落,但是微笑的嘴角又让他极难察觉此刻王耀的心情。



“是你好奇,还是阿尔弗雷德好奇。”




英/国被王耀这句反问噎的说不出话,但对方显然也不想给他说话的时间。




“你真的不知道吗,英/国。会场里,你自己也表现的很平静哦。”

提名者注视着某一处,紧闭着嘴唇,不愿意透露只言片语。

“只是美/国太年轻,没有这个意识罢了,对于其他人来讲,这可是一个很好的机会。”

“一个好不容易,从水深火热之中脱离出来的机会,过上普通的生活。”

“联合国理事会里,我们之中除了美/国外,各自的国家都经历了不少战争与分裂,每个国家都是在无人帮助,一无所有的情况下,脱颖而出,存活下来,每一步走的都无比艰辛。”



“美/国是吗?”




金发的男人已经沉默很久了,但是没有哪句话能比这一句还要令他揪心。

亚瑟怔怔的,王耀说了一大堆,终于把这整件事情的本质讲了出来。



其实只不过是阿尔太年轻了。

他年轻到,时间还没有摧毁与消退他的热情。

无论是王耀还是自己,都度过无数岁月,一次又一次看着国家的变动,自己的虚弱,眼睁睁的注视着,什么都做不了。



毕竟我们是旁观者,我们已经习惯了。



但是阿尔不是,他的锋芒尚未褪去,且留有余光。




如今,虽然总有种自己被上司抛弃的感觉,但是对于这些本来就听从上司指示做事的人来讲,无非是又一个任务罢了,很多人根本就没有改变以前的想法,除了阿尔。所以他不满于自己这么快就失去了从政权利,不满自己这么快就失去了利用价值。




但能有什么办法呢?




王耀这番话,还回答了亚瑟另一个问题。




大部分国家,都选择了默认,对这件事。

也就是说,阿尔想通过集体反抗来争取取消策案的希望,已经是不成立的了。那就麻烦了,至少对美/国而言是的。他思考了很久,最后又问了王耀一个问题。




“那你想这么做,王耀。”



3



“那你想这么做,王耀。”



王耀低下头似在思考,亚瑟就静静地看着他,他第一次觉得眼前男人沉默不语的神情有点像一个精打细算的妻子,去计算着如何更好的生活。当然,亚瑟很快就被自己刚刚拥有的想法给打脸了。



“要不我和伊万找个庄稼地种稻子去?”王耀思绪许久,给了亚瑟一个让人悲伤流泪的回答,似乎还觉得这个答案不够完美,于是又补了一个,“或者养猪也可以,现在猪肉越来越贵了。”



亚瑟“…”  呵呵。



当然开玩笑毕竟还是开玩笑,自己笑了一会后他恢复了正经,重新正视这个问题。


“我啊,还是会和伊万一起,去过最普通的生活。”

“找工作也好,环游世界也好,哪怕真的去小村庄生活,只要和他一起,总会好的。”



说罢,他笑了笑,眉眼弯弯甚是好看。

其实自己也渴望这种生活。

无忧无虑,可以和自己的爱人整天腻在一块,无论干什么,总是让自己倍感期待。


亚瑟柯克兰几乎无法想象,每天早上睁开眼就是他的阿尔帅气沉稳的睡颜,他们会挤在同一张桌子共享早餐,自己会在阿尔离开时帮他打好领带并递上一个早安吻。等到他工作回来,会看到准备好的晚餐和打理干净的家,亦或者,自己就是他的晚餐。


而不是一天到晚生活在弹枪林雨里。



他红了脸,却也止不住上扬的嘴角,这种日子,简直是他梦寐以求的天堂。



王耀看着亚瑟一阵红一阵白的脸,估计又在想什么工口的事情,他叹了口气,企图把英/国重新拉入现实中。



“我记得你曾经和我说过,你很渴望开个花店吧。”王耀温润柔和的声音像小猫的爪子一般轻挠在亚瑟的心绪上,使他回神。


“想不想,和阿尔弗雷德一起,去过那种安逸自在的生活。”



亚瑟思虑片刻,闭上了眼睛。


他怎么可能会不想。


可是阿尔会同意吗?


如果阿尔不同意,纵使自己再渴望,有用吗?


这个问题困扰着他,却无从而解。



王耀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终于做了一个好人,给了亚瑟一个头绪。



“我建议你先不要和阿尔谈及你自己的想法。”

“把这场会面的结果一五一十告诉阿尔吧,毕竟是他自己想要知道的。”

“他不是个孩子了,这些道理,我相信他迟早会明白的。”


说罢,王耀起身离开座椅,泡好的红茶一口没动,只顾着散发自己的清香。

英/国不再皱着眉头,但是眼神中的迷茫清晰可见。


等王耀快要走出包间,他又补充了一句。



“人迟早是要长大的。”



亚瑟坐在那,看着王耀离开的方向,朝对面走去。



两天后




“嘿!!!亚蒂!!!结果怎么样!!”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已经可以让其他客人举报他骚扰民众了,毕竟这是在咖啡厅。



柯克兰先生很少见的没有斥责他,倒是沉默不语,不愿意看他的眼睛。他不知道,不知道如何去回应阿尔的热情,王耀没有给出阿尔想要的答案,却把自己给说服了。


“阿尔…我觉得…你可能需要换个方法。”吞吞吐吐半天,亚瑟才把这句话憋出来。他不情愿地正视阿尔弗雷德,内心告诉自己没什么可担忧的。


果然,如他所料的,阿尔灿烂的笑容消失了,但是算不上沉重。


“王耀不肯帮忙吗?”


这又是一个让亚瑟噤了声的问题,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。



“差不多,而且…我觉得他是正确的。”话一出口英/国就后悔了,他紧张的手心冒汗,最后这句话根本就不需要,鬼知道阿尔会这么看待他的回答。



空气仿佛一下子凝固了,喧嚣刹那间无影无踪,两个人默默对视着,直到阿尔双手紧紧地握住了亚瑟的手,他才回过神来,羞的无颜见人,紧张感也一齐飞去。



“啊啊啊阿尔你在做什么啊!”


他抬头就看到了自家男朋友那对勾人心魄的双目,而对方正安静地注视着自己,这个场面让旁边的顾客频频回头。



“亚蒂你在怕我?手上出这么多汗。”说着他吻上亚瑟的指尖,毫不在意周围人的目光。



“阿,阿尔,快停下!”

“我很抱歉,让你这样为难,明明你才是唯一支持我的人。”



这个平时ky私下也情商负数的大男孩此刻已经让眼前这位绅士心跳频率爆炸了,我的天,他今天是吃错药了吗?

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


我很无耻的在这里结了个尾,嘿嘿。


评论(7)

热度(5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