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封

前任男友

1




五年前



那时韩信才二十三,仗着自己年轻,四处游荡,说难听点就是漂。文凭不高,交际也极不擅长,唯一的优点就是肯吃苦,会打架,大高个永远充满劲气,一头红发与漂亮的颜貌让不少人都倾心于他。他毕业的早,前几年和混混们呆过一段时间,但最终受不了这些人渣败类的无耻,于是扬长而去,变得居无定所。



前前后后,韩信在餐厅打过工,在别人家做过搬运工,为了生计做过清洁工,磨到现在,终于固定在一家高级酒吧做调酒师,这一向不符合他的性格和习惯,出来时也确实吃了不少苦头,有一次因为调酒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,他被师傅泼了一脸冰酒,却一话不说,倔着性子,终于,他呆住了,留下了。


而与刘邦的见面,也源于他的工作,这个酒吧。


他隐隐约约记得,那时的刘邦双眼间总是藏着一股狡黠,他带了朋友来到吧台前,同样是年轻的生命,他却非常的老成油滑,谈吐间净是令人捉摸不透的意韵,他让韩信调了两杯金汤力,开始和身边的人聊天。


韩信从刘邦进门时目光就一直没有离开过他,他的成熟吸引着自己,嘴角玩世不恭的笑让他过目不忘,这是韩信对刘邦的第一印象,当然发现刘邦是个流氓就是后话了。他偷偷窃听这他们的谈话,言语中韩信知道刘邦是个生意人,虽有自己的企业但是时间短,发展不大,不进不退耗在那里,如果没有好政策,公司撑不了几年,像这样一个无名企业,每天都有破产亏空的,他烦恼如何去解决。而旁边这位年轻人是公司里的二把手,萧何。他们交谈甚久,酒一杯又一杯。韩信很好奇,面临这种问题,老板却让人完全看不出情绪。



韩信身着酒保服,手里干着杂活,眼神却频频瞟向刘邦,但本人也许是酒喝多了,居然毫无察觉,直到萧何反看一眼韩信,正好对上他投来的目光。韩信有些窘迫,尴尬让他不知道下步应该做什么,倒是萧何依旧自在地和刘邦交谈,谁也没有发现其中的异样。



他们说了一会,没过多久就离开了,韩信看着那扇已经关上的门,不知回神。


很长一段时间,韩信都没有再看到刘邦,之后再见他,是和另外一个人一起来的,那人面相阴柔,五官俊气媲美女人,白发披肩,发尾上屈卷成羊毛状,配上并不刚烈的性格,以至于韩信第一眼看到他脑袋里竟然想到了绵羊。后来他知道这是张良,刘邦费尽心思寻来的人才,但却只是个秘书。张良一字一句间饱含智慧与谋略,言行高雅不俗,被刘邦拴住,韩信觉得有些可惜,但又觉得这很正常。



韩信静静的做活,他听见张良为公司出了很多计策,听见刘邦大夸自己秘书能干,但这一切似乎都还缺些什么。


谋事,管理,刘邦都有了,还缺什么。


还缺一个执行者,一个强有力的部下。凭刘邦出色的交际能力,张良毫无纰漏的计划,和萧何强大的管理才能,一个公司必然能克服困难,向上攀越。


韩信这么想,慢慢放下了想法,沉浸于闲暇杂事,不论其它。


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出乎意料展开了。


一切的起因,都因为手机里的那条陌生短信。


张良刘邦离去没几天,韩信收到了一条短信,陌生的号码让他感到几分不舒服,短信的内容更让人诧异。


“明天到四号大街香榭里舍,十七点前我会等你。”


四号大街?海马刀?韩信开始怀疑发错的可能性,不管他是否认识自己,自己是绝对不可能认识他的,这种约人的短信,估计是某个人的恶作剧。


但鬼使神差的,韩信还是去了,那天刚好休班,他坐了三四趟车,到了香榭里舍,呈现在眼前的,并非名字那般华丽的建筑,而是一幢老旧的公寓,淡蔷薇顺藤枝爬满了窗角,棕金色的墙壁不曾褪变但黑痕使它饱负沧桑。底楼是个茶艺花店,独属于它的安静与平和硬生生把这桩朴素的大楼染上了复古的气息。


而大门口,萧何正笑盈盈地看着他,还很亲切地招了招手。



韩信觉得很玄幻。


现在他正坐在花店里和萧何正脸对恃。


大爷您哪里找到我的联系方式的啊?而且你怎么这么确定我会这个点来?


尴尬,还是尴尬,遇上他真尴尬。


这场闹剧是萧何结束的。



“你叫韩信吧,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在下萧何,是一家小型企业的总经理,负责大大小小的事物管理,刘邦是我的上司,也是公司老板。”


韩信点了点头没说什么,事实上他早就清楚了,但是还是诧异自己会坐在这种地方与一个未曾过面的人进行谈话。但当萧何提到刘邦时,却莫名地愿意去了解更多他身边的人,于是他抱足了耐心,静听下去。


“我们公司在做近海的出口贸易,主要出口零碎商品,所以需要经常出国,我需要管理公司内部,不可能一直跟着刘邦,而他的秘书——就是张良,虽然出谋划策本事一身,但究竟是贵族子弟,很多事求不得他。”说到这,萧何脸色一变,把目光在韩信身上看了一圈。


“刘邦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帮手,一个忠心,而且任劳任怨,办事能力突出的帮手,去料理他最近的事物,去执行任何难度的命令。当然,报酬,肯定不会低,股份也会占,公司往前进,谁都不会收到亏待。”



“于是我看中了你,我向你的老板要了你的联系方式和个人资料,又调查出你混过社会,做过头儿,如今能安定下来,想必你废了不少功夫。”萧何语气一顿,嘴角上扬,他压重了语气,问。



“那么,你,愿意加入我们吗?”



韩信的眼神一刻都没有离开过面前的男人,他觉得不可思议,这算什么?毫无征兆地野鸡变凤凰?好吧这个形容不太合适,但是一切都来得太突然,大脑像木头般呆滞着,不做他想。许久,他才开口。



“你是怎么看中我的?看上我这种没文凭没家世没经验的三无,你这总经理眼光应该没这么差吧。”他几乎是自嘲的说出这些话的。



“我自有我的道理,就说你愿不愿意吧。”萧何还是那副表情,执执不休。



韩信笑了,他滑稽的看着这位并不熟悉的浅发男子,又想到刘邦玩世不恭的神情,历历在目。



“你起码…告诉我需要干些什么吧。”


“我说过,就是接任务,完成,具体的我会发邮件给你,你不需要想的太多。”


“薪酬呢?”


“月薪过万,还有你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。”


“跟酒吧比高不少啊,听起来挺不错的。”


萧何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但还是笑,又重复了一遍。


“请问你,愿意加入我们吗?”


韩信垂了头,他总是想到刘邦,想到他和别人交谈时语间若隐若现的烦心,自己的存在会帮到他吗?他不知道,但一大老爷们也不需要磨磨唧唧地想这些问题,思虑不到半刻,他便开了声。



“我愿意。”




——TBC——





正片开始,萧何算不算私设考虑很久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190)